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

遊戲評論: From the Depth

 因為FB太不可靠所以自己留備份

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268650/From_the_Depths/ 號稱完全的可操作方塊建造載具遊戲From the Depth
1-還好steam可以遊玩兩小時內退貨
2-遊戲史上最爛UI,像用小畫家畫出來的毫無設計的粗糙按鈕,新細明體,建造工具選單的材料毫無章法地堆在一起,零件的預視圖會被按鈕擋住根本看不見,即時tool tip給的熱鍵比台灣夜市賣的雜牌MP3播放器操作還機歪...連我考駕照的筆試軟體都比它的UI要好,這年頭連真正工作用的工具軟體都沒有這麼爛的UI,就算是80年代來的IBM倉儲管理系統這種毫無畫面的至少我光看字還能知道發生甚麼事。
3-Steam討論區一堆已經上手的玩家說大概要花100hrs才能知道自己在幹嘛....靠夭啊,這世界上有要教學一百小時的遊戲嗎,在大學選一門課上課總時數也就是五十小時而已啊幹,有這時間我都可以把Photoshop跟Excel練起來了,它們的使用介面還更人性化,我幹嘛要跟你這史上最爛UI遊戲浪費時間。
4-雖然狂罵了他一通但Minecraft式建造遊戲+可以自己操作建造出來的物件這概念很好(MC玩家的夢想之一,開著自己蓋的船或飛機跑來跑去),還有簡單物理引擎與簡單機械工程原則,比Robocraft那種放上去就好的無疑要有depth的多----但實行起來配上那個UI與建造工具就是一場災難。
5-落落長又沒重點的Tool tip,只有文字沒有圖案的按鈕,被按鈕擋住的零件預視圖,比夜市雜牌MP3播放器更囉嗦的hotkey,需要文字的地方反而用起意義不明圖案的狀態欄,WASD用得好好的一坐上駕駛座就變成彆扭的UJHK....
6-都在罵UI沒講到操作只是因為....那UI爛到我要如何開始操作這東西都搞不清楚...
評: 2/10, 美夢般的理想,災難般的實踐,在他更新UI到讓人看得懂之前都拜託別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